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美指走强和流动性较低影响
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低迷
本报记者 温济聪

日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跌至1190美元/盎司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原因表示,金价持续低迷主要是因为强势美元和低流动性。

在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看来,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强。美元走强会导致市场资金回流美国,进而使得相关国家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市场流动性随之降低,黄金价格在强势美元和低流动性背景下将持续低迷。虽然黄金具有避险属性,但市场资金更倾向于带有利息的美元资产,未来一段时间强势美元将对黄金价格形成较大抑制。

张强表示,对于大机构而言,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量持续出现减仓行为,总持仓已经低于800吨,而以往800吨是参考黄金多头头寸的重要指标,这意味着国际机构对黄金的看多意愿并不强烈。在实物买盘较低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并不具备大涨基础,投资者做多黄金的动作还需要更多等待。

同样,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影响黄金价格的还是资金的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在格局不明朗的前提下,最好的策略就是等待。

“从技术层面来看,1200美元/盎司的黄金价格关口已经失守,短期加速下跌也是空头宣泄的一种表现。磨底的过程往往会比较复杂,建议投资者在交易前可查看黄金ETF持仓变化情况,那是一个不错的参考指标。”张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