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用户给差评遭骚扰电话

近日,北京市民闫女士反映用“货拉拉”搬家,搬家师傅迟到并且态度恶劣。订单结束后,她如实给了搬家师傅两星评级,没想到却不断接到骚扰电话。

@李凤文:服务不好,客户给予差评属于正常现象。以骚扰电话甚至威胁的方式来报复客户,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客户对此可通过投诉举报、报警等方式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晴天:这是工作人员的道德素质问题,是因为企业经营管理不当,招聘工作人员时没有严格要求,在其工作期间没有有效监督并形成合理的奖惩机制。

中学规定剪短发引争议

近日,河南禹州某高中推出新规:高一、高二学生无论男女必须剪短发。有学生表示,希望校方把重点放在教学上,部分家长则认为这样利于学生学习。

@卫东:学校应该把教学搞上去,德智体美是主业,表面的整齐划一是面子不是里子。

@田忠华:学生时期统一管理并非坏事,在对装束仪表严格管理的同时,更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社会文明道德法制教育。

毕业生职业流动率增高

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职场人第一份工作平均在职时间呈现随代际显著递减的趋势。“70后”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则是3年半,“90后”骤减到19个月就选择辞职。

@马吃水:一方面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化,比如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孕育出了新业态、新理念、新模式,丰富了就业渠道;另一方面利益诉求复杂化,当前很多大学生不仅追求物质的满足,更要享受精神的自由。

@田忠华:虽然跳槽是自己的自由,但职业变换得太勤也不好,缺乏稳定性,历练不在于换多少工作,而是在于做了就要想办法做好。

(李 静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