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例新型二尖瓣修复术完成
不开胸,全程仅用30分钟
正常心脏二尖瓣与病变心脏二尖瓣对比图。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美国西达赛奈医疗中心心血管介入中心近日宣布,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例新型二尖瓣修复术。经过全程仅有30分钟的心脏微创手术后,患者已于次日上午顺利出院。

每个人的心脏都有4个瓣膜,二尖瓣是其中之一。当心脏向其他部位输送血液时,二尖瓣的小叶会打开或关闭。当瓣膜的小叶不能正常关闭时,血液会回流到心脏,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

据悉,该患者所患的二尖瓣反流,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瓣膜疾病。一般在75岁以上群体中比较常见,患病率约为10%。患者如果不采取积极治疗,会导致心衰、心律不齐、中风,甚至引发死亡。

而传统外科手术需要开胸,不仅创伤大,需要体外循环,而且术后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恢复期,许多患者望而却步。对此,美国西达赛奈医疗中心开发了一种新型修复技术——itraClip心脏微创手术,不开胸、无需体外循环支持,并且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安全性高。这让全球首位新型二尖瓣修复术的受益者很快下定决心接受手术治疗。

对此,他术后开心地说:“当我醒来时,感觉呼吸顿时好转,胸口的不适也完全消失。”现在,心脏疾病已经不再成为他的负担。

作为该患者的主治医生,美国西达赛奈医疗中心心血管介入中心副主任赛巴尔表示,如今,心脏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二尖瓣功能紊乱也会发生在年轻患者身上,因此,不开胸的心脏微创手术将惠及这些患者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