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遭遇严重干旱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持续干旱正横扫澳大利亚东部和南部地区。澳大利亚气象局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份至今,澳大利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第二炎热的夏季、干热的秋季以及干旱少雨的冬季,少数地区平均降雨量为30年来最低,新南威尔士州超过95%的地区遭遇旱灾。严重干旱给澳农业生产带来了巨大影响,不少地区无法正常开展农作物种植,一些牧场牛羊饮水和饲料面临严重短缺,农民生计窘迫。

近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向受灾地区紧急提供1.9亿澳元抗旱援助资金,受干旱影响的农民将获得12000澳元现金补贴,从9月1日起直接存入农民银行账户。据悉,第一批受助家庭将是那些已经获得农场家庭津贴的困难户。截至目前,澳政府提供的干旱应对资金已达5.76亿澳元。

右图为受干旱影响的堪培拉郊区蘑菇农场羊驼养殖基地。 翁东辉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