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燃非洲青年创业热情
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成立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记者蔡淳报道:“大家都说非洲是古老的大陆,但这里充满着年轻人。”8月8日,马云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宣布成立“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并这样鼓励当地的年轻人。“只要抓住全球化和数字化机遇,非洲就能够出现100个阿里巴巴。”

据了解,“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计划提供1000万美元,在未来10年支持非洲100名青年创业者,以此创造更多的就业及社区经济发展,帮助非洲年轻人实现梦想。该奖项重点关注非洲小企业的发展、基层创新和女性创业,以选拔赛形式在每年秋季举办,每届选出10位优秀青年创业者。除了奖金激励,阿里还将提供相关的培训、导师资源、平台资源及后续项目支持等。

马云表示,今天的非洲拥有巨大机会。非洲和19年前的中国一样,没有很好的基础设施,但抓住数字化机遇,非洲就会是全世界最能够从数字化进程中受益的地方。与此同时,非洲应拥抱普惠式全球化带来的发展机遇。非洲国家应该一起合作,创建支付系统,创建物流系统,帮助年轻人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表示,数字经济的崛起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机遇。马云和贸发会议共同开展的工作,将有助于新一代非洲青年商业领袖参与并引领这一发展进程。

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帮助非洲年轻人创业,不仅通过资金支持“授人以鱼”,更通过培训年轻创业者“授人以渔”。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面向非洲青年的互联网创业者计划培训班,有52名非洲创业者把在阿里巴巴学到的数字经济“中国经验”播种到非洲的土地上,推动整个非洲的互联网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