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寓认证于无形”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针对近期存在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不够人性化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将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构建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模式。不再要求参保人员在规定时段到指定地点集中认证,“寓认证于无形”这一改革举措符合简政放权要求,可使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更为高效、更为人性化,值得点赞。在取消集中认证后,对于可能出现的欺诈冒领行为,相关部门也应提前做好预案,及时出台办法,堵住相关风险点和漏洞,并加大对欺诈冒领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失信企业及相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以便将这一政策真正落实好。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