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场所便民不能怕“麻烦”
广 原

近日,笔者带孩子去了趟所在城市的科技馆,想让孩子感受一下科技氛围。不曾想,时值暑假,这座科技馆的一楼售票大厅仍是原有几个售票口,现场购票的队伍折了好几个Z字,拥挤程度堪比春运。考虑到安全问题,笔者赶紧带着孩子出去,另找其他地方玩。

每到寒暑假,大城市的一些科技馆、水上乐园、游乐场等公共场所,都会面临人多排队的问题。这一方面是由于相关需求瞬间释放所致,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有关部门没能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一些公共服务场所设立了众多的商品区,售票区却只有几个窗口,即便在寒暑假人流高峰时,一些场所也不增设售票口,也无信息显示屏告知当日门票还剩余多少,让排着长队的人备感焦急,又无可奈何。

说到底,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是否便民,是其能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对于发生在身边的一些诸如长时间排队、没有足够的休息座椅、卫生间不够用等问题,工作人员应该能看到或听到。可能有些负责人也看到或听到了,可就是怕“麻烦”,或者不想使本部门局部利益受损失,不愿意拿出具体的改进措施。这就是古人所讲“非不能也,是不为也”的典型情形,应受到严厉惩处。也期待上级部门或监管部门广开言路,及时发现和处理公共场所不便民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