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麦收渐入高峰
日收获小麦达1136万亩
2日,大型收割机械在河南省商水县郝岗镇西洄村抢收小麦。该县投入数万台大型收割机械及农用车奔赴各乡镇服务麦收。吕耀光摄

本报郑州6月3日电 记者夏先清报道:据河南省农机局统计,截至6月3日17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5061万亩,约占种植面积的61%,机收率99%。当日投入收割机15.5万台,日收获小麦1136万亩,收割机日投入量和日收获面积均创新高。

今年“三夏”期间,河南省将投入联合收割机18万台以上,播种机械近100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玉米机播率保持在90%以上。目前,河南各地麦收区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积极组织收割机开展抢收作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