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以党建引领银行转型发展全过程
本报记者 薛志伟

把党建引领贯穿到银行转型发展全过程,是商业银行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命题。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原则,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路文斌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银行转型发展全过程,有效发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和智力支撑作用,为该行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紧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发条”,明确“一把手”务必从严从实种好党建“责任田”。3月25日,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纪委与各市分行和省分行机关党委、纪委分别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2018年度主体责任书和专责监督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为防止“责任田”撂荒,用考核指挥棒促党建工作长抓不懈。该行党委创新建立“1+1”党建工作模式,即党建联动“1+1”、挂点督导“1+1”、结对帮扶“1+1”,成为省分行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有效抓手。该行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程序,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

该行在全辖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有的党支部开展“党建+志愿服务”,围绕经营发展,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有的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帮扶”,组成结对帮扶小组开展业务“一帮一”指导,积极深入基层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有的党支部设立“党员支农服务点”,扎实推动“党建+精准扶贫”,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行上下形成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