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自曝”电动车违法可免罚款

近日,四川达州交警出奇招治理电动车违法行为引发关注。具有轻微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驾驶人,可选择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呼吁大家引以为戒,集满20个赞后再由交警对其作出警告教育处罚。

@浮梁稿人:只要能有效果,就有可取之处,为达州交警创新执法点赞!

@江小花:“自曝”电动车违法行为可以起到教育作用,但处罚可减不可免,否则对一部分人难以起到威慑作用。

广州试点共享单车“违停罚单”

据报道,广州上线试点共享单车“违停罚单”,共享单车企业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实行监控,超过三次将共享单车停放于禁停区域将会被收取车辆管理费。

@丁香:共享单车便利大家但不能影响交通,管理共享单车、规范共享单车的停车行为,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

@聂耀文: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不能一罚了事,不能把责任全部归结于使用者,比如有时候确实很难找到划定的停车位置。

@朱金良:共享单车共享共建,政企联手加强监管。违停区域要设置合理,否则会影响用车的便利性。

数字阅读越来越普及

近日发布的国民阅读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书阅读量为4.66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12本。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等阅读方式越来越普及。

@四个小虎牙:纸质书籍虽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手机阅读更加方便快捷,有笔记功能的阅读器更加有利于读者。

@Annie:都可以接受,哪个方便就用哪个方式。

@雪梅~MichelleLi:两者都喜欢。电子书携带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阅读,但纸质版的书有一种书香,是电子书无法提供的阅读体验。

(胡达闻 徐晓燕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