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本报郑州4月18日电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史明阳报道:“三月三,拜轩辕。”18日上午,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新郑举行。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向海内外嘉宾致欢迎辞后,21响盛世礼炮依次响起,声震云天。10时许,全场肃立,共拜人文始祖,为未来祈福。

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程仍为9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自2006年以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海内外华夏子孙前来寻根拜祖,已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黄帝文化不仅让世界眼光齐聚河南,更成为郑州产业经济的“点金之笔”。

据了解,今年拜祖大典共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华人联合会、宗亲会、同乡会代表出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