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保险利国利民
石志新

时下,各类保险品种可谓越分越细,包括大病医疗保险、车辆保险、财产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等。然而,保险业的迅猛发展,也出现了各种乱象。五花八门的保险鱼龙混杂,令广大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买什么保险好,是买国外的,还是国内的?是买长期的,还是短期的?这些问题,都困扰着老百姓。

从目前来看,保险业的乱象突出表现在如下几点:一是一些保险公司对自己险种的推介不够精准到位,夸大其词,让人产生不信任感;二是少数保险公司售后服务不热心,效率不高,甚至掺杂一些水分,令买保险的人伤心;三是保险公司对保险赔付程序执行不严,甚至出现个别保险公司人员与受益人串通一气弄虚作假;四是监管制度存在漏洞,容易让一些人钻空子。譬如:一人买多个保险,故意制造意外事故骗保等。

买保险对于个人来讲,买的是“以防万一”。以大病医疗保险为例,个人花少量的钱买保险,就算不得大病,这个钱也不会闲置浪费;倘若得病的话,个人看病花的钱大部分可报销,买保险花的钱十分划算。总之,买保险利国利民。

(作者单位:山东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