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沂蒙精神代代传

本报记者 管 斌

“蒙山高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心向共产党,红心迎朝阳迎朝阳……”在山东沂蒙老区的龙顶山上,九间棚村播放着深情的《沂蒙颂》歌曲。

近日,记者来到山东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村党委书记、山东九间棚集团董事长刘嘉坤给记者讲述了山村的变化。

4年前的1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指导工作。他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刘嘉坤当时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几年,刘嘉坤带领九间棚人取得一个又一个佳绩。九间棚村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九间棚村4年多来的变化是沂蒙老区发展的一个缩影。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对记者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临沂革命老区发展不断谱写新篇章。”

随后,记者来到济南,来到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见到了来自沂蒙山区的秦翠慧。这几年,她在山东省技能大赛中夺冠,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正月初十,她带着老母亲来公司给大家拜年,老人对着总书记视察阳光大姐公司时的照片,连说:“共产党好,习总书记好!”

右图 山东费县大田庄村村民王宜平在打包农产品。临沂市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帮助群众发展电商致富。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