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忻州市市长郑连生代表:
长出增收致富树
本报记者 乔金亮

“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忻州市市长郑连生说,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忻州岢岚县两个农村的考察走访,至今依然让很多群众难以忘怀。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了赵家洼村和宋家沟村,每到一户,他都走进村民家中,仔细察看生活设施,察看居住环境,与大家一起了解和研究家庭致贫原因和稳定增收的可行性。

郑连生代表说,赵家洼村是忻州众多特困农村中很普通的一个,地处吕梁山区,区位偏僻、沟壑纵横、四分之三是坡地,生存条件恶劣,扶贫难度大,属于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地方。赵家洼村是需要搬迁扶贫的农村,眼下正在积极实施易地搬迁。宋家沟村以前是贫困村,去年已经脱贫,成为易地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点,是正在成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代表。

目前,忻州14个县(市、区)有11个是国家级贫困县,有797个赵家洼这样的特困村。郑连生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后,全市干部群众转型升级的信心更足了,实施金融、财政、旅游、产业等方面的扶持政策,种下脱贫的种子、长出增收的小康树,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千方百计提高老区人民生活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民生放在心上,我们要让每个赵家洼都变成宋家沟,让每个宋家沟都在新起点上得到更好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