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六安市市长叶露中代表:
亲切关怀化动力
本报记者 姜 帆

“六安老区人民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温暖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巨大动力。”说起习近平总书记两年前的亲临视察,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六安市市长叶露中激动地说。

“困难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牵挂的人。”叶露中代表说,2016年4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沿着山路乘车1个小时,来到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考察脱贫工作,先后看望陈泽平、汪能保等5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原因、贫困程度,查看脱贫措施定了哪些、落实怎么样,并同村民们亲切交流,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大湾村群众和老区人民备感亲切、备受鼓舞。”叶露中代表说,两年来六安市县乡村用“钉钉子”精神在精准脱贫上下“绣花功夫”,老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据叶露中代表介绍,目前,金寨县、六安市的贫困发生率分别从14.3%、13.8%降至6.7%和4.7%,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老区人民打心眼里感激党的领导、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