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代表:
请到梁家河看一看
本报记者 雷 婷

“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村里看望乡亲们。看到梁家河修起了柏油路,乡亲们住上了砖瓦房,用上了互联网,老人们享有基本养老,村民们有医疗保险,孩子们可以接受良好教育,当然吃肉已经不成问题。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回忆说。

3年时间过去了,梁家河又发生了许多新变化。2015年以来,梁家河村的游客数量直线上升。2015年5月份,梁家河村成立了文化产业旅游公司。有的村民到公司打工挣钱,有的则开起了农家乐、小卖部服务游客,人人有事干,家家有钱赚,梁家河村实现了脱贫。

“2017年主要开展了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照支部引领、资源整合、村企联营、利益共享的原则,主要划分出农牧公司、旅游公司、商贸公司三大块,并把全村1187口人全部都融入公司里。”巩保雄代表说。

巩保雄代表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全村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产业促脱贫,大伙朝着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一步步扎实迈进。去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经济体壮大了,村民都富裕了,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万多元。乡亲们都期盼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忙的时候能够再回梁家河看看,也希望全国人民到梁家河来看一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