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依茨一汽大柴公司发动机装调工鹿新弟代表:
工人过上好日子
本报记者 佘惠敏

“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这几年给了很多优惠政策,给东北的企业减轻了很多税负。”全国人大代表、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发动机装调工鹿新弟说。

“2013年8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来辽宁考察时,那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说到了我们基层代表的心坎上。”鹿新弟代表说,“我们工人在一线生产实践中认识到,老工业基地要转型,经济要转向高质量发展,才能让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鹿新弟代表所在的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以前是一家老国企,现在是合资公司。近两年,公司通过创新发展经营状况良好。他说:“我们一汽大柴与德国道依茨公司合作,同步引进他们的先进技术,提升了技术水平和制造水平。企业认识到,想走得更远、建设百年老店,就要切实转向高质量发展。到目前为止,今年公司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增长了38%。工人现在不仅没有下岗压力,我们今年还要招进新的工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