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代表:
产业脱贫迈大步
本报记者 拓兆兵

“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脱贫攻坚十分关心。2016年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宁夏调研考察,作出了‘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等重要指示。近两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为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为动力,大力发展脱贫产业,使得一大批群众摘帽脱贫,一大批贫困村销号脱贫。”3月6日,在宁夏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这样说。

宁夏固原市山大沟深,十年九旱,“贫瘠甲天下”,是贫困人口集中地区,“杨岭村就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2016年7月18日下午,知道习近平总书记来了,村民们满满当当挤了一屋子。”马汉成代表回忆道,“养牛是杨岭村产业脱贫的重要途径,养牛大户代表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产业发展情况。山坡上,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赶来了,里三层外三层”。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和关怀极大激励着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干劲,这两年,这些地方的脱贫产业发展很快。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是个移民村,主要发展葡萄+、光伏+、旅游+产业,目前该村已实现全部脱贫,成为宁夏产业脱贫的样板村。”马汉成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