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代表:
小康路上劲更足
本报记者 刘 畅

“今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虽然三河村距离我们庆恒村有65公里,但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河村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我们这里,大伙都非常激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说。后来,村两委和村民们通过新闻联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孩子们互动的场景,“有个小姑娘还为总书记唱了《国旗国旗真美丽》,孩子大方又可爱,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吉克石乌代表回忆道。

吉克石乌代表对孩子唱歌的细节记忆犹新,她长期关注凉山州的教育问题。“我父亲相信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尽管我家里很穷,但家人一直支持我上到中专。”吉克石乌代表说,以前凉山州彝族女孩的入学率一直很低,不少人认为女孩没有必要上学。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大家的观念变了。“我们村所有的女娃娃都上学了,村里开办了幼儿园,每到开学前,人们就会自发过来咨询入学的事情。”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我们要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生活才对得起这份牵挂。”脱贫奔小康,吉克石乌代表信心百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