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呼图壁县雷锋网格党支部书记徐涛代表:
民生工程聚民心
本报记者 李华林

说起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考察,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城镇水晶社区雷锋网格党支部书记徐涛记忆犹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家渠市召开兵团座谈会时,我战友就在会场,至今还常常谈起。”

那一次到新疆考察,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要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面临的教育、社保、住房等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水、路、电、气等突出问题,认真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徐涛代表说,4年过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承诺,新疆各方面都发生了新变化,一大批涉及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解决。各类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农村双语幼儿园“应建尽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保险纳入社会保险制度体系,社会保险比全国提前一年实现全覆盖……

徐涛代表说,这几年他所在的呼图壁县,不少村民都告别了危旧土坯房和棚户区,住上了小洋楼,饮水安全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用电条件显著改善,村村通了公路,装上了路灯,不少农牧民还开上了小汽车。“以前牧民们骑着马、摩托车放羊,这两年都开始开车放羊喽。”

“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全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徐涛代表感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