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长春北站:
把住最后一道关卡

本报记者 李己平 通讯员 李 凯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沈阳局集团公司长春北站运转车间三场助理值班员张幺斌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除夕,春节过后老张就退休了。

工作近40年的老张先后担任过防溜员、制动员、连结员等职务。助理值班员是组织列车出发的一个岗位,确认发车的各种条件具备后才能发车。比如,确认止轮铁鞋是否撤出,信号是否开放,发车方向是否正确,也重点确认列车出发后整列车的走行状态,一旦发现列车哪节车厢存在问题,他会立即拦停列车,可以说助理员就是列车出发之前确保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卡。

“我对车站的现场工作环境熟悉,快退休了,想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余热!”老张边忙碌着边道出选择助理值班员岗位的初衷。

老张仔细检查着每一列通过列车的运行状况,认真做好记录,为确保列车的安全运行与同事一次次核对车辆号码及风压情况,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问题。

“节假日上班,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却能让更多的人与家人团圆,确保列车安全准时就是为家人作贡献。”老张一边叮嘱着身边的同事,一边领着大家检查设备箱里面的备品备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