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沈丘县刘湾镇:
让贫困户过好年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肖 飞

“李书记,咋还没回去呢,村民已经把年货办好了。”2月15日一大早,河南省沈丘县刘湾镇朱李庄的村民们看到第一书记李辉还在村里转悠。

“我去老肖他们几个五保户家里看看。”李辉说,他最担心的还是村里这些独居老人的过年问题。说完话,他从车上卸下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五保老人年纪都挺大了,带上这些,是希望他们过年省一些心。”说话间,已经来到了肖振坤家。老人今年75岁,如今只剩下他一人独居。

“谁都有一家老小,现在我们都能过得去,你赶紧回家过年吧!”看见李辉到来,老人有些激动地说。

“大爷,现在村子就是我的家,你们都是我的亲人,过年了,我过来看看您。”李辉把慰问品放到屋里,顺手抄起了墙边的扫帚,帮肖振坤打扫起了院子。

从肖振坤家出来,时间已近中午。李辉拿出准备好的几副对联,来到村头肖振杰老人家。

“大爷,新年好,我过来帮您把春联贴上。”

“好好好,我正愁自己够不着咋贴哩!”肖振杰今年85岁,自己居住在村里,李辉担心他腿脚不灵活,所以前一天就准备好了对联,帮老人贴上。

李辉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帮助村里贫困户过好年,从腊月廿三开始,他们就挨家挨户走访,送慰问金,置办年货,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只有让他们过上安稳快乐的春节,我才能过得安心、舒坦。”李辉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