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车站里的“暖冬”
本报记者 杨阳腾
在上海南开往南昌的Z4381次列车上,列车员沈超凡(左一)指导旅客用手机扫窗花上的二维码。春运期间,南昌客运段在所辖每趟列车车窗上黏贴了设有“南昌客运段公众号”二维码的窗花,既增添了节日的喜庆又方便了旅客出行。 本报记者 乔金亮摄

迎着南方虽不猛烈但却湿冷刺骨的寒风,开往宜昌东方向的3142次列车缓缓从深圳火车站驶出。乘坐这趟列车前往常德的谢先生和他的妻子熊女士正在温暖的车厢里轻松地交谈着。可几个小时前,他们还在为乘坐火车回老家过年的事情发愁。

谢先生和熊女士来自湖南常德,夫妻俩都在幼年时失去了视力。这对中年夫妻十几年来一直在东莞从事按摩保健工作,今年提前20多天就买好了2月7日从深圳西站出发到常德站的K9064次车票,准备回家过年。7日一大早,他们乘坐公交车前往东莞火车站,准备在东莞站上车。可是在进站检票时,他们才得知K9064次并不在东莞站停站,必须前往深圳西站或广州站乘车。铁路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他们退掉了车票。东莞站的工作人员迅速拨打了深圳站“迎春花”服务队的服务电话,为谢先生夫妇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谢先生夫妇购买了车票,乘坐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前往深圳站。

很快,动车组抵达了深圳站,“迎春花”服务队两名年轻女队员宋璨和李元早已在站台等候。随后,李元从谢先生夫妇手中接过身份证和票款,帮助他们购买前往常德的车票。

在站台等候上车时,宋璨脱下自己的大衣,给熊女士披上挡风。到了车厢里,熊女士感激地说:“谢谢你,姑娘,火车站和列车上都很暖和,你的大衣更是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