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能源汽车将有专门车险

本报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江帆报道: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新能源汽车保险发展交流会”今日召开。据中国保险协会会长朱进元透露,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汇聚保险和汽车两个行业的力量,启动新能源汽车保险专属条款制定、风险定价和理赔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研究,加大保险产品供给,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据记者了解,保监会财产险监管部已经组织课题组对新能源汽车相关风险从保险视角进行了初步研究。其结论包括:一是技术成熟度与普及度直接影响车辆赔付成本。二是电池特性导致较传统燃油汽车更易发生自燃。三是混合动力汽车车身重量大增强车内乘客安全性。四是电力驱动汽车时噪音小不利于保护行人安全。五是部分厂商回收事故电池,使真实风险无法充分暴露。六是新能源车使用者的风险特征存在差异。据相关调查,女性消费者比男性消费者更倾向选择新能源车,年轻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购买意愿较高。

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何浩表示,“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保险将成为车险中的一个新兴细分市场,以更好满足这一全新领域车主的用车保障需求。另外,新能源汽车专属延长保修保险以及充电桩保险等也将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