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有所育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日前被曝光的“携程亲子园事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呼吁尽快堵住监管漏洞的同时,人们也在聚焦此事折射出的我国3岁以下托育服务严重供给不足这一现实。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各地托育需求持续增加,但很多地方托育机构匮乏,相关标准制度缺失,监管部门也不明确,我国托育市场“发育不良”的现状凸显。要解决“幼有所育”的问题,一方面应完善相关政策支持,构建主体多元、性质多样、服务灵活的市场体系,特别是应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鼓励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事业,将幼儿入园年龄向下延伸;另一方面,应出台与婴幼儿托育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使行业发展有章可循。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