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购票折射服务理念之变
朱 丹

据报道,铁路部门将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高铁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

改善旅客的消费及出行体验,一直都是铁路部门努力的方向。推出高铁购票微信支付功能是铁路主动拥抱市场之举,它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而且提高了铁路客运服务的含金量,值得推广。

开通微信支付后,旅客购票时能节省大量排队等候、找零的时间,改善了消费体验;对于铁路而言,可避免假币风险,资金还能快速到账,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与微信支付相关的红包、抽奖券、抵用券等活动,还能实现用户二次营销引流,可谓一举多得。

微信购票改变虽小,却标志着公共服务正由“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丰富和创新了服务群众的理念和方法。在互联网时代,理应改变传统观念与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IT智能技术,建立与网络时代相适应的在线服务新模式,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深度融合,使现代化的服务管理朝着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的方向发展。

现实中,如何利用“互联网+”,将公共服务做优,对于每个职能部门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应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在线化、移动化进程,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让“互联网+服务”成为一种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