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代表团开放日讨论侧记
10月19日下午,北京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并向中外记者开放。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本报记者 万 政

10月19日下午,北京代表团集体讨论十九大报告,并对中外记者开放。代表们畅谈首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话题。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表示,上个月发布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规划期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相一致。规划把握住“舍与得”的关系,通篇贯穿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两翼”,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杨斌表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是具有开创性的重大决策。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中心城区公共功能配套等向副中心转移的力度很大,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不少高精尖产业越来越有意愿来到副中心发展。因此,城市副中心疏解中心城区的作用和态势已经显现出来。接下来,副中心将在努力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扩展发展新空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谈及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与市民生活便利性关系的问题时,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表示,东城区恢复了三里河、运河河道历史水系,在北京的城市核心区出现了“江南美景”;南锣鼓巷、簋街、王府井等重要街区经过整治变得更有秩序、更美了。一项关于“疏整促”行动的社会机构调查显示,居民满意度达99.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