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西藏代表团开放日讨论侧记

本报记者 姜 帆 证券日报记者 赵学毅

10月19日下午,西藏代表团集体讨论十九大报告,并向中外记者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全面进步,2016年,西藏生产总值达1150.07亿元,比2012年增长51.7%。”党的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说:“这些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强力推动取得的,完全归功于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引。”

齐扎拉代表说,5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一是西藏经济发展较快,基本保持了过去5年里全国前三位的增速,今年前9个月全区经济增速为10.1%,与贵州并列第一;二是发展质量好,民生指标和GDP增速整体居全国前三位,坚持本级财政收入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举全区之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三是发展效益好,财政增长高于其他指标;四是发展环境好,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西藏最大的财富,也是西藏长远发展的最大保障,绝不以破坏环境、破坏生态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五是发展可持续性强,这几年西藏进行了各项有效投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等,特别是人力资源的培养,在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齐扎拉代表说,西藏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突出环境规划的引领作用,强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有了很好的人力资源、良好的环境支持,再加上国家的有力支持,我们对西藏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齐扎拉代表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并自觉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创新发展,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保,加快开放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