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贫住上新楼房
本报记者 刘存瑞 梁 婧

“俺下个月就搬新家了,请总书记放心,不要牵挂俺家了。”这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过家里之后,山西省岢岚县赵家洼村70岁的刘福有老人最想对总书记说的心里话。

时隔近3个月,记者走进位于吕梁山贫困片区的岢岚县,真切地感受到了这片土地上到处洋溢着的盎然生机,看到了当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劲头,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度贫困是完全可以战胜的”的强大力量和伟大号召力。

刘福有家有3口人,71岁的妻子杨娥子、92的老母亲王花仁,一家3口都有慢性疾病。当记者问起现在生活有什么变化,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笑开了花:“总书记走后,很多人都知道了俺们这些困难户,除了驻村干部的帮扶,还有外县外省的人都大老远过来看望俺们,现在家里不光吃的用的多了,也变得比以前热闹多了。”杨娥子高兴地说:“让俺们一家人最高兴的是马上就要搬新家了,政府安置了一套80平方米的新楼房,已经快装修好了。”

在县城集中安置点广惠新村,记者看到小区干净整洁、几十幢楼房整齐划一,配套有中小学、幼儿园、医院、便民店、健身场所和社区活动场所,设施完善,可满足移民上学、就医、购物、休闲等日常生活所需,还设置了200多个公益扶贫就业岗位,已经有不少搬迁户入住。刘福有的新房位于小区5号楼5单元2层东户,两室一厅,厨房、卫生间齐全,窗户明亮、阳光充足,让人很难跟刘福有家低矮、阴暗的土坯房联系在一起,用杨娥子的话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