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区福利多起来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吕永国

“村里产的桑叶茶、老咸菜一直脱销,花生脆、黄豆沫、香菇也都非常抢手,从农村走出去的人,都忘不了这家乡的味道。”在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朱村电商服务中心,大学生村官王洋这两天特别忙碌,几十种包装精致的特色农产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村民自产桑叶茶供不应求,新茶还不到采摘加工时间,王洋正张罗着联系附近村子的桑农。

王洋服务的村庄叫朱村,习总书记曾于2013年11月25日来到这里调研走访。近日,记者来到朱村采访,感受村庄近4年来发生的变化。

在“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王克昌提起习总书记到他家里看望,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现如今,俺每月都领着养老保险金和老龄补助,享受着村里的各种福利和待遇。”

王克昌每天必去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是由临沂市派第一书记马学清联系爱心企业捐款10万元建设的。临沭县委高度重视朱村的帮扶工作,安排了一名县委常委牵头,成立了专门的指挥部,协调调度各部门的帮扶工作。

“补血解决一时,造血才是关键”,曹庄镇党委书记杨洋告诉记者,“扶智扶志”是重点,挖掘培育内生动力才是根本。朱村注册了“朱村味道”商标,将村民种植的花生,采摘的地瓜叶、香菇等农产品加工包装,通过电商平台销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