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富玫瑰”美丽绽放
本报记者 何 伟

约4800口人的海南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吸引了麦当劳的目光,准备进驻此地,大茅村为何有如此魅力?

2013年4月9日,习总书记视察海南亚龙湾兰德玫瑰风情产业园。4年多过去了,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兰德玫瑰风情产业园已改名为“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莹告诉记者,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公司将产业园改为玫瑰谷,增加玫瑰品种,形成国际特色,取名为“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从那时起,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从单纯的农业种植产业园转变为农旅结合的著名旅游景点,从单一生产切花转变为旅游、玫瑰深加工等综合产业,产值增至2.6亿元。

企业壮大了,杨莹并没有忘记总书记的嘱托,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玫瑰种植产业,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

“我们采用全年固定价格向合作社收购,以确保合作社农民的基本利益。玫瑰种植亩产约4万支鲜切花,每支0.8元,亩产价值3.2万元,扣除成本投入,每亩每年收益2万元以上。”杨莹告诉记者。

大茅村村民罗亚灿今年住进了“玫瑰楼”。“以前种一些水稻、反季节瓜菜,收入刚够生活,种植玫瑰后年收入达到20多万元,日子越来越好了。”罗亚灿说,在玫瑰谷技术员的指导下,他从2014年开始种植玫瑰茶,产值翻了一番。

玫瑰产业小镇成型后,当地村民的年收入将达到15万元以上,不仅实现脱贫,更是能够过上富足的好日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