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免费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
全省开放153处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报道:近日,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通报,全省153处人防工程纳凉点陆续向各地群众免费开放,纳凉点总面积近62.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21万人纳凉。

其中,郑州开放21处,南阳开放17处,开封、洛阳、三门峡均开放12处。纳凉时间为7月至9月,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实际和天气情况确定。

河南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金锋介绍,今年河南省内的纳凉点将实现“六通六有一保障”,即通水、通电、通排污、通手机信号、通有线电视、通无线网络;有茶水、有桌椅、有书报、有纳凉须知、有防暑药品、有公益活动;专人专职保障。“目前河南省已筹措安排190万元经费用于纳凉专项工作,相继更新了风水电设备,美化了墙面地面装饰等。”郑金锋说,针对群众纳凉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人防部门会同工程权属单位提前完善了应急预案,开展了疏散演练,以提高纳凉点安全防护能力。

据了解,各纳凉点将由人防干部带班值班,负责纳凉点的定时开放、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和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加大对纳凉点的巡查和监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