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设立

本报讯 7月25日,中信信托受托正式设立规模5亿元人民币的“中信·何享健慈善基金会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这是截至目前中国信托行业受托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采用双受托人结构,由中信信托和原广东省何享健慈善基金会联袂担纲,信托计划的信托财产及收益将通过慈善项目执行人——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建设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顺德社区。

据介绍,该慈善信托有效实现了慈善资产的隔离保护,确保了慈善资产的独立性和安全性,增强了慈善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同时,家族慈善基金会还可对整个家族的慈善战略作出统一规划,成立不同专项的慈善信托项目,满足不同层次的公益慈善需求。

除捐赠5亿元现金设立顺德社区慈善信托外,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捐赠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也将计划设立一个永续慈善信托,由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计划由信托公司担任受托人,慈善信托财产及收益将全部用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统计,自2016年9月1日《慈善法》施行以来,共成立慈善信托32笔,实收信托规模约1.24亿元,涉及扶贫、教育、留守儿童等多个慈善公益领域。目前已有国投泰康信托、平安信托、中航信托、中诚信托、长安信托、四川信托、兴业信托、华能信托等近十家信托公司参与慈善信托产品筹备。 (金 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