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百姓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更懂出行的信用卡”
李治国

今年7月12日,招商银行信用卡携手摩拜单车在上海正式推出招商银行摩拜单车联名信用卡。该联名信用卡的推出,不仅是招商银行信用卡拥抱共享经济、优化出行体验的一大举措,更是其完善出行场景、深化场景化金融的重要表现。

随着年轻人逐渐成长为消费主力,各品牌纷纷加速年轻化布局。招商银行信用卡部总经理助理王钰介绍,目前招行信用卡4000万持卡客户中,18岁至30岁的年轻客户群占比超过70%,每年新获客户中,年轻客户达80%。

在“年轻化战略”不断深化过程中,招行信用卡始终跟随年轻人需求的变化,提供融入生活场景的服务,为他们创造独特的价值。当共享经济浪潮来袭,共享出行逐渐成为年轻人生活中重要的出行方式时,今年4月份招商银行宣布,招行信用卡与共享摩拜单车将打造联名信用卡,历经3个月的打磨,该卡终于亮相。

王钰表示:“招商银行摩拜单车联名信用卡的推出,是招商银行信用卡向城市中行走的年轻人一次致敬,也是招行信用卡拥抱共享经济,优化年轻人出行体验的重大举措。”摩拜单车首席营销官郑顺景则认为,摩拜单车作为共享单车领域最具科技感的互联网企业,引领并改变着年轻人的出行习惯。正是在品牌战略与价值的相互吸引中,双方联合为年轻人打造专属的绿色出行。

有观点认为,在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变化的共同推动下,银行已从1.0网点时代、2.0网银时代跨越到3.0移动互联时代。与之对应的是,银行间的竞争也从“空间+时间”“功能+安全”转到“场景+体验”,银行已逐渐由场所的概念,转化为无处不在的服务。

招商银行信用卡部总经理张东曾表示,金融服务只有融入用户的生活场景中,才能发挥金融最大的价值。招行信用卡已先后与QQ、英雄联盟、携程、网易云音乐等品牌合作推出联名信用卡,连接社交、游戏、旅行等场景,为用户提供体验更好的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