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记者帅蓉) 欧盟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房价环比上涨0.4%,涨幅为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这表明欧元区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数据显示,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欧元区房价环比涨幅持续下降,从1.5%降至第三季度的1.3%和第四季度的0.7%。

从成员国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房价环比涨幅较大的国家包括捷克和拉脱维亚等,降幅较大的国家包括马耳他和斯洛伐克。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一季度房价环比下降1%。

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房价上涨4%,欧盟地区房价上涨4.5%。

欧元区房价在金融危机后下跌,但从2010年年中开始再次上涨。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房屋销售市场降温与欧洲主要国家如法国、荷兰此前的大选有关,这些国家大选前一些反欧、疑欧势力抬头使投资者和潜在房屋购买者产生担忧。

当前房屋销售市场降温减轻了欧洲央行调整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由于担心宽松货币政策会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一些政界人士和经济学家要求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提早结束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提高利率。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曾多次表示,“退出问题”不能久拖不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