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美自贸协定将于8月份重新谈判

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高攀 金旼旼)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19日宣布,美国将于8月与加拿大、墨西哥就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举行首轮谈判。

莱特希泽当天发表声明说,首轮谈判将于8月16日至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约翰·梅勒将担任美方首席谈判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莱特希泽已于5月18日正式通知美国国会有关启动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的意向,开启为期90天的美国国内磋商程序,等磋商程序结束,正式谈判立即启动。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发布的谈判目标报告,减少美国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优先目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通过重新谈判,特朗普政府寻求与加拿大、墨西哥达成更好的贸易协定,改善美国制造业、农业与服务业在这两个国家的市场准入,同时减少美国对两国的贸易逆差。

特朗普曾多次批评北美自贸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流失,甚至威胁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在今年4月与加拿大、墨西哥领导人通话后,特朗普同意当前不会终止北美自贸协定,而是寻求重新谈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