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行调高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

据新华社马尼拉7月20日电 (记者董成文)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0日发布《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将亚洲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9%,明年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8%。

报告说,这一调整是基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一季度出口增长超过预期。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开了一个好头。尽管全球经济恢复仍面临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该地区经济体已经做好面对潜在冲击的准备。”

此外,由于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疲软,亚行将其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而欧元区和日本增长预期则因内需强劲而被调高。两者相抵,亚行维持对主要工业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长1.9%的预期。

亚行还将东亚地区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分别从5.8%、5.6%调高至6.0%、5.7%。报告认为,受净出口增长和国内需求旺盛影响,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7%,2018年将放缓至6.4%。

亚行表示,南亚将是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报告维持对南亚地区今年增长7.0%和2018年增长7.2%的预期。印度由于强劲的国内需求,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7.4%和7.6%。

报告预计,东南亚地区今年将维持4.8%的经济增长率,明年增速将加快至5.0%,其中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东南亚经济增长主要靠强劲的国内需求,尤其是私人消费和投资拉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