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创业型社会和包容性发展
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共享经济与社会价值投资论坛日前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将以推动创业型社会和包容性发展为使命,其愿景是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社会创业学术中心和研究智库。未来,中心将着力打造大中华区社会企业跟踪调查数据库、社会企业案例库和社会创业文献库。

由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发起的共享经济与社会价值投资论坛致力于搭建中国社会创业的高端研究与实践平台。上海牛奶集团执行董事万黎峻认为,社会呼唤影响力投资者。影响力投资在我国正慢慢被重视,其有别于传统的慈善、公益机构,有着明确的商业增值目标、清晰的产业思维、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财务评价体系,这些影响力投资者常常倾向于做基于长期价值的投资。

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志阳表示,创业型社会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社会创新和社会创业是最重要的创业手段之一,众创空间成为主要载体和加速器,影响力投资将成为主要的金融工具,分享经济将成为社会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宽容失败、鼓励创新的创业文化将是社会不可或缺的土壤,这5个方面将构成创业型社会最重要的支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