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搭建银税互动服务平台
本报记者 冉瑞成 通讯员 贺 艳

2017年3月,重庆旭帆实验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公司法人代表李新荣却不见笑容。公司最近遇到了资金缺口,上个月已经把房屋拿去抵押贷款,但是抵押贷款流程长,至今也没有批下来,贷款公司的短期贷款利息又太高,给公司造成了沉重负担。

从税务部门听说纳税信用可以无抵押贷款,李新荣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重庆银行申请无抵押贷款。

线上注册后,李新荣完成了纳税信用等级查询和授权,网上填写了贷款申请。20分钟后,网上贷款申请获批。李新荣收到短信,成功获得20万元无抵押贷款,贷款期限12个月,贷款利率10.8%。李新荣现场签了贷款合同,不到5分钟,20万元贷款就入进了他的银行账户。

“这么快拿到了贷款,企业的资金困难就这样解决了。无抵押贷款利率比普通商业贷款利率还低,让我感觉到纳税信用真管用!”李新荣兴奋地告诉记者。

中小创业企业收款难、流动资金有限、受经济形势影响大,时常陷入资金周转不灵的困境,而抵押物不足又导致创业企业贷款难。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解决创业企业一直以来面对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重庆着力探索将纳税信用结果与金融信贷挂钩,激活纳税人的诚信档案,实现涉税数据的增值服务。

不同于其他省市税银互动的线下模式,重庆国税、地税联合银监局、银联、商业银行等,搭建线上的“重庆税银互动服务平台”,方便纳税人线上授权、线上申请,金融机构线上受理、线上审批。同时,重庆国税、地税先后与8家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以纳税信用等级为担保,推出税易贷、好企贷等9款“银税互动”贷款产品。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5月底,重庆“银税互动”项目累计发放贷款45.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37.9亿元;惠及企业6206户,其中小微企业5685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