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呼声——
受灾种植户盼帮扶
图为湖南省宁乡县灰汤镇枫木桥乡受灾的包菜基地。
图/文 欧阳定良

6月22日以来,我们湖南宁乡遭遇了历年同期历时最长、强度最大的降雨。

连续的大到暴雨的侵袭,给当地蔬菜生产造成严重的损失,许多农户种植的辣椒、茄子、西红柿、黄瓜、豆角等都被泡在水中。据初步统计,金丰蔬菜基地水淹300亩,印象麓山水蔬菜基地水淹220亩,枫木桥盛丰蔬菜基地水淹240亩,龙马蔬菜基地2个连栋大棚也被损毁。连续降雨,使秧苗长期浸泡在雨水中,导致病害严重或直接死苗,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的病虫害发病率特别高,严重影响了农民的经济效益。有种植户反映,“目前正值菜价最好的时节,地里的蔬菜眼看就要成熟了,现在基本上绝收了,还有几亩辣椒看来也要减产”。

目前,广大种植户正在积极平整土地,准备补种。当前,种植户迫切希望能够多普及科学补种、自救知识。同时,希望政府能对受灾重点户、困难户进行定点帮扶,帮助受灾群众树立信心,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