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莉娜: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客户”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凌 眉

连日来,中国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华北路支行不断传来好消息:先是支行行长吴莉娜被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其后由吴莉娜带领支行团队竞标的2017年贵州省省级地方国库现金管理(第一期)招标项目也成功中标。团队士气与爆发力,与两年前吴莉娜出任该支行行长时已有天壤之别。

据吴莉娜回忆,2015年11月份,她从清镇市支行调入中华北路支行任支行长。那时因支行信贷业务较为单一,中华北路支行营业收入在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里排名靠后。同时她还发现,支行员工工作积极性较差,主动上门营销的意识薄弱,几乎是坐等业务送上门。

员工的这种状态让吴莉娜很着急。她强调支行一定要成为学习型、操作型和开拓型的全面支行,员工之间一定要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支行发展才能蒸蒸日上。她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是赶紧把团队带出来。员工不会营销,她就亲自带着员工出门跑市场。前5个月,她硬是带着员工跑了二三十个市场。她还每周组织支行中层骨干共同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手把手教员工写方案。

如今,支行还是原来的38个人,但业务能力和工作态度、精神面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行的个人贷、小企业贷、个人商务贷和消费贷均取得重大突破,团队营销能力大大增强。在文明服务工作上,吴莉娜带领支行员工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经过不懈的努力,吴莉娜先后荣获2015年中国银监会“全国银行业学习雷锋标兵”、2015年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优秀党员”等称号。2016年,在中国邮政金融“双优”表彰大会上,她被评为“优秀支行长”。面对成绩,她真诚地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客户。虽然辛苦,但每当看到客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内心便格外充实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