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浪潮集团全面进军企业云市场——
“上云是常态,不上是例外”
本报记者 张 虎

浪潮集团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以云计算为代表的IT技术正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驱动力。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是创新驱动的重要力量、先导力量,企业又是创新、转换动能的主体,所以真正的转换一定要在企业落地

在日前举办的主题为“浪潮云 企业转型升级新动能”的浪潮企业云暨GS7发布会上,浪潮集团正式发布企业云,标志着浪潮ERP云化升级,全面进军大中小微企业云市场。

提起浪潮的云产品,让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其政务云产品。“过去,我们在政务云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但仅仅服务政务云是不够的,最大的市场还是企业云,浪潮应当进一步开拓企业云市场。”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说。

“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新技术正在改变世界。”王兴山表示,测算显示,到2019年,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183亿元,80%的企业将采用混合云部署模式,60%的企业计划增加云应用开支。

当前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以云计算为代表的IT技术正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驱动力。目前,业界已经形成共识,“企业上云”正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为此,国家层面接连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比如工信部发布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各地也在加大力度推进云计算发展,浙江等多省市纷纷启动企业上云行动。

“上云是常态,不上云是例外”,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认为,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是创新驱动的重要力量、先导力量,企业又是创新、转换动能的主体,所以真正的转换一定要在企业落地。

王兴山表示,作为浪潮云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企业云主要定位于面向企业的云应用,包括领域云、行业云,全面涵盖面向中小企业的公有云和面向中大型企业的混合云。其中,领域云包括财务云、采购云、人力云、司库与资金云、制造云、营销云、协同云、分析云等;行业云包括军工云、建筑云、制药云、粮食云、能源云等。同时,浪潮GS7产品定位于大型企业云平台,具备全面云化升级、全新客户体验、高度业财融合、深化智能应用、安全可靠5大特性,能够以全面的移动应用场景,可视化、互联网化的界面提升客户体验,以混合云模式、弹性架构、全面支持多种云部署与付费模式,满足企业不同上云方式,破解企业上云难题,为企业客户提供上云新选择、新体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认为,云计算等新技术为实现云制造提供了技术支撑。未来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将云化、虚拟化、服务化,用户通过智慧制造云,能随时随地按需获取制造资源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浪潮企业云已成功推动不同领域、行业和不同规模的企业上云。比如,中国交建应用财务云打造出全球最大的财务共享中心,实现业财融合;中国中铁应用采购云打造出国内建筑行业最大的电子采购平台,实现阳光采购和模式转变;深圳地铁应用人力云推动HR从管控向服务转型,成就了深圳的“义工名片”;北京住总应用分析云实现智能监控、精益管理、智慧建造,消除项目风险,降低管理成本;3月份发布的面向小微企业的浪潮云会计,上线以来已拥有超10万用户……

“未来,浪潮企业云将持续深耕合作伙伴生态,充分发挥浪潮集团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厂商的优势,以开放、协同、共赢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迎接云时代,并为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提供重要的云计算支撑。”王兴山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