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显示
全球教育援助资金连续6年下滑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的最新《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显示,由于专项划拨给教育项目的国际援助资金连续6年下滑,最需要支持的国家无法获得相关资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有关教育方面的计划如期实现的困难加大。

报告指出,目前用于教育的国际援助资金总额约为120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减少了4%,但同期用于发展项目的国际援助资金却增加了24%。针对包括学龄前和小学教育及成人和扫盲计划等在内的基础教育援助资金约为52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下降了6%;同时,支持关键的中等教育援助金额仅为22亿美元,占教育援助总额的19%。在2014年至2015年间,美国和英国政府相关援助拨款分别减少了11%和9%。

报告强调,教育援助的合理性分配也存在着问题。例如,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失学儿童占全球半数以上,但该地区获得的基础教育援助仅占全球总额的26%,而且不到2002年所获援助的一半;与此同时,北非和西亚地区所获基础教育援助占总额的22%,当地无法获得教育的儿童比例在9%左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指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援助资金仍然远远不足,捐助方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将援助规模扩大至少6倍,以实现全球教育目标,而且必须确保最需要援助的国家获得支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捐助方采取紧急行动,确保教育援助项目获得充足的资金,并为相关国际行动提供全力支持。“全球教育合作伙伴关系”近日发起充资行动,力争将为2018年至2020年的援助行动筹集31亿美元。此外,“教育不能等待基金”也计划到2020年筹集38.5亿美元,以改善紧急局势下教育援助项目的力度和有效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