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再现全国性禽流感疫情

本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2016年末,韩国曾出现严重禽流感疫情,导致全国946家农户扑杀3700余万只活禽,禽肉和鸡蛋价格随之飞涨。今年5月30日,韩国宣布解除禽流感特别防护措施,恢复正常状态。但时隔几日之后,韩国6月初再现全国性禽流感疫情。

此次禽流感疫情原发地为全罗北道群山,并呈现向全国蔓延趋势。目前,济州道、庆尚南道梁山、釜山市机张、京畿道坡州等地均已发现疫情。

与去年末的H5N6型禽流感病毒不同,此次测定的病毒为H5N8型禽流感病毒。H5N8型禽流感病毒的特点是传播速度慢、潜伏期长。因此,此次疫情有两大隐患。一是在发现疫情时,活禽已感染病毒有些时日,有可能造成疫情扩散,但尚未被人察觉的情况。二是由于此次病毒具有一定隐蔽性,在大农场更易被人发现,但发生在小农户则不易被察觉。目前,韩国已将禽流感预警级别调至“警戒”,同时禁止活禽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