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方案
河北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近500亿元
本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段豪杰

“没有河北银行对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就不可能有我们在新三板上市的今天。”在石家庄五龙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该公司董事长韩伍林告诉记者。

据韩伍林介绍,五龙公司成立于2010年,创建之初,由于企业强化技术开发,取得了多项专利。但苦于没有任何经营业绩,也没有任何抵押物,在金融机构根本贷不到款。就在企业山穷水尽之时,河北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根据该公司具有“轻资产、高成长、重创意”的特点,向我们提供了100万元纯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此后,河北银行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经营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专利权质押贷款、企业经营保证贷款等业务,累计提供资金支持2200万元。在该银行的支持下,该企业已申报国际PCT专利4项、国内专利41项,年销售收入达到4000多万元。

河北银行行长助理李红丽表示,河北银行通过设立小微专营机构、研发专属产品、创新审批流程,打造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为上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了专业、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今年一季度,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92.95亿元,贷款户数13852户。

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的特点,河北银行从客户需求出发,相继研发了快速贷、年审贷、超值贷、循环贷、十年贷、税易贷等10余款“接地气”的专属产品,形成了担保方式灵活,长短期搭配的产品体系,基本满足了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贷款需求,让小微企业总有一款“贷得到、用得上”。

针对小微企业用钱急的痛点,河北银行审批权限下放到支行,缩短审批链条,减少中间环节,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从客户申请到拿到贷款一般为3个至5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当日放款。

针对小微企业利息高、压力大的难点,河北银行对不同小微企业或不同产品执行差异化定价政策,对小微企业客户执行7%左右的年利率,与当地同业相比处于中低水平。此外,还主动承担了抵押评估费,减免了财务顾问、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承诺费等费用。

李红丽告诉记者,河北银行已同15000家企业开展了贷款业务接洽,并使得申贷获得率达93.99%,连续3年完成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三个不低于”指标,被银监会评为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