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为不良资产证券化?

简而言之,不良资产证券化就是资产拥有者将一部分流动性较差的资产经过一定的组合,使这组资产具有比较稳定的现金流,再经过提高信用,从而转换为在金融市场上流动证券的一项技术和过程。

以“鸿富2017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为例,其基础资产为民生银行信用卡不良资产。“鸿富一期”分为优先档和次级档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档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1.60亿元,评级AAA;次级档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0.45亿元,占比21.95%,无评级。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中次级档证券属于典型的高风险、高收益产品,对投资者本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能力均有很高要求。次级档投资人只有具备丰富不良资产处置经验,同时深度参与项目尽调,对底层资产有清晰认识的情况下,才能对证券进行客观、合理定价,也才有可能参与次级档投资。 (金 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