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今生我是你的眼”
吴步晨(左)牵着双目失明的妈妈在校园里散步。
吴步晨(右)拿着收音机给妈妈选她喜爱的节目听。

“妈妈,今生我就是你的眼……”这是当年年仅11岁的吴步晨对双目失明的妈妈许下的诺言。10多年来,从小学到大学,吴步晨用双肩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四处求学也不离不弃地带着母亲,用行动诠释了孝道。

1995年,吴步晨出生在安徽巢湖市中庙镇河西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6年,母亲身患脑膜瘤,视神经萎缩导致双目失明,高额的医药费更是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几乎一贫如洗。吴步晨从那时起变得更加懂事,学买菜、学做饭、学洗衣……家、学校、医院构成了他的生活圈。他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他珍惜学习机会,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各类表彰,并以优异成绩被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读研。 徐 伟 陈 飞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