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打造科技兴海示范基地
记者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目前,天津临港经济区拥有国家级研发机构14个,并有力地促进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其中,国家海洋局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正在建设中。

国家海洋局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总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约19.6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南部研发区和北部中试试验区,具备科研开发、检测评价、孵化转化、勘察设计、交流培训、信息集成等六大功能,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国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科技创新能力。

根据《天津临港经济区科技兴海示范基地建设规划(2017-2019年)》,未来临港经济区将紧紧围绕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海工装备产业链附加值较高的研发设计、高端装备生产加工、工程装备服务三大环节,在新型海洋工程装备、前瞻性海洋工程装备、关键配套设备和系统以及关键共性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标志性产品。到2019年,基于“互联网+”的海工装备生产性服务业实现创新发展,临港经济区形成以海工成套装备为核心,以基础部件为支撑,以全链服务为特色的完整产业体系和海工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集聚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