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质同价同网同服务
江西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
记者赖永峰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为确保农村居民喝上放心的自来水,江西决定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让农民在供水方面享受“同质、同价、同网、同服务”的“四同”待遇,最终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

据悉,江西明确城乡供水一体化是将供水管网由城市延伸、覆盖至乡镇,建立起一体化的城乡供水网络系统,基本实现城乡联网供水,实施过程中主要依靠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在供水方面的专业优势、管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整合当前散、小、乱的农村供水市场,采取一家公司运营、一张规划实施、一个标准建设、一个模式管理的办法,确保城镇和农村居民在用水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以实现彻底改变城乡供水市场格局的目的。

截至去年底,江西先后有39个县(市、区)与省水利投资集团合作实施城乡一体化供水,供水区域超过全省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日供水规模达350多万立方米,覆盖人口超过1500万,达到全省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十三五”期间,江西全省将进一步提高城乡一体化供水的覆盖面,服务全省40%以上的人口,实现管理和运营的网络化、规模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