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长山岛变“鸟岛”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通讯员江滨报道:近年来,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加大海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大力实施青山系统工程,使得当地大长山岛正在变身为“鸟岛”。

长海县通过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加强污水处理厂站运营管理,加大海岸线保护力度,推进乡镇村屯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这些措施为海岛生态格局带来了变化。数据显示,通过生态建设,目前长海县有林地面积6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44.43%。2016年,长海县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县,同年被授予“中国黄嘴白鹭之乡”。长海县有野生鸟类近30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近年来,当地爱鸟志愿者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为鸟类的栖息繁殖创造了条件。在长海县鸳鸯港、小龙口水库等景观带,常有黑天鹅、中华秋沙鸭、斑嘴鸭等珍稀鸟类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